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 找回密码
 选展文化

林奕全:年业绩只有40多万,为了家庭她换了一条会展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9-27 21:1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说起小曾,我觉得这个女孩子特别地乐观。

而且看她的朋友圈,发现她是一个很顾家的女人。

说起她的故事,我觉得很有代表性。

据小曾告诉我,她说她是2012年年底的时候入行。

刚接触,就是从广交会开始做起。

一届广交会下来,她总共做了20多万的业绩。

对于一个新人来说,她能够取得这个业绩,不得不说,很厉害。

说起刚入行时的底薪,她说好像是1200元/月,中午有餐补,是8元/天。当然,现在餐补是10元/天了。

至于提成嘛,一直以来都是按照合同工程款的5个点来算。

聊到这里的时候,我就问她,说,入行这些年来,是否更换过公司。

她说,没有。

我问她理由是什么,她说当时主要考虑的就是离家近,而且这个行业做生不如做熟,毕竟业务员靠的就是业绩,有客户才有收入,而且去哪里都一样。最为关键一点,就是老板很好。

话说,老板对他们有多好?

这么说吧!

每逢广交会期间,公司都会安排前台文员去超市购买一些零食、面包、点心、饮料、咖啡之类的回来,免费给大家吃。

我就问她,说,你在那家公司拿底薪的时候,最高是多少钱一个月?

她说,2400元/月。

我说,那个时候你的业绩一年可以做到多少?

她说,可以做到60-70万吧!

我说,后来呢?

她说,后来就跟公司谈合作,不拿底薪,只拿提成,每张单子按照10个点来算。

我说,这是多久的事情了?

她说,也就是最近这两年时间吧!毕竟要照顾家庭,拿底薪约束太多了。

我说,你老公也是做这个行业吗?

她说,是的。因为我,他才进入这行。

我说,他是做业务,还是设计呢?

她说,是设计。

我说,你现在是跟你老公一起开公司呢?还是跟朋友一起做呢?

她说,是跟朋友一起。

我说,算是合伙吗?

她说,也不能叫做合伙,只能说是用他们公司名义而已,而且朋友也不收取我任何费用。

我说,招人了吗?

她说,暂时还没有固定的设计师,都是找兼职的来合作。当然,首选还是熟悉的朋友来合作。

我说,对于兼职设计师,你一般是怎么算费用给他们的呢?

她说,不管是否中标,一般也就是36平方米的展台,给设计费200元。100平方米以内的,给500元。中标了,再按照5个点一个单来给他们算提成。

我说,你现在年业绩有多少?

她说,没有原来那么多了,现在也就是40多万的样子。

我说,利润大概有多少?

她说,一般太低单价的单子我都不做,除非是很熟悉的客户介绍过来。当然,即使是这样子,每张单子基本上也都可以达到30%以上的利润。

我说,按照你这个业绩,收入也是不错的呀!

她说,是的,比在公司拿底薪赚得多。

我说,是你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子坚持的还是?

她说,主要是受老东家的影响吧!在老东家那里上班的时候,每张单子利润没有超过30%,都是不接的。还有就是,我老东家说,找一个优质的客户,比找5个低质的客户赚的钱要轻松很多。

我说,你现在的客户是以本地展会为主,还是外地展会也做?

她说,基本上都是以珠三角地区的展会为主,主要是现在还要兼顾家庭,不能出远门。

我说,是否觉得遗憾呢?

她说,这倒没有,加上自己的性格也是不喜欢走太远。如果有时间的话,还不如去旅游呢!

我说,按照你目前的情况,你会有大把的空余时间。话说,是否也搞了一些副业呢?

她说,还好吧,开了一个小商铺,平时就交给我妈来管理。

我说,还是你厉害。

她说,也没啥,都是化妆品还有一些小饰品什么的,也就是眼见功夫。

我说,你老公也是做这个行业的,平时下班回家,有没有跟你聊工作上面的事情?

她说,偶尔会发发牢骚,说今天业务员下的单子怎么样怎么样之类的。

我说,做展览这些年,有什么收获吗?

她说,还是有的。你可能不知道,我之前是做文员的。自从做了这行之后,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,与他们打交道,以及遇到各种各样的变故。慢慢地,就有了相应的措施。自己呢,也慢慢地变得机智,还有果断。

我说,现在跟同行接触多不多?

她说,熟悉的那几个,还是有的。

我说,跟同行相聚,聊工作多不多?

她说,比较少,一般都是聊家庭,聊生活为主。

我说,入行这些年,有没有佩服的人。

她说,最佩服的,就是老东家。白手起家,在广州已经买了两套房。不但业绩好,家庭也照顾得井井有条。

我说,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?

她说,我接下来就是要买房,哈哈!

我说,相信你马上就能实现。

她说,我也知道我肯定可以的。哈哈!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若您有故事想分享给林奕全,或者希望林奕全到您的企业去走访,或者希望成为合作伙伴,都可以添加林奕全私人微信:13318821289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7日,肇始于2012年4月的“会展达人俱乐部”。六年来潜心为展会主承办方、主场承建商和特装搭建商之间搭建沟通、合作和共享的桥梁;为展览公司匹配展会资质挂靠、展会押金代缴、展会纠纷协调和推介高性价比的展览工厂;为展览工厂引介信誉佳的展览公司和提供网站建设和代运营服务;为会展院校和会展公司的人才供需提供对接平台。联系人:林奕全,手机/微信:133-1882-1289,电子邮件:2632155149@qq.com
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列表及负责人和联系方式
【主场承建商】大图会展集团(广东)有限公司-罗洁祥13822111722,QQ:20493956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市锦安展览有限公司-郑锦安13600029996,13006888958,QQ:188940637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本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刘万13903009547,QQ:2685441061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大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-梁宝丹13380032735,QQ:1823369033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圆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赵泽辉13694222258,QQ:19690022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旗天展览策划有限公司-钟宝山13570447478,QQ:239317335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乘风展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-王志金18011756695,QQ:510479048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铭皇阁展览工程有限公司-贺进13265975393,QQ:404242906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全心全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-刘刚13710889552,QQ:103908744
【特装搭建商】深圳市新动力展览设计有限公司-赵丽13560765182,QQ:872676506
【特装搭建商】北京飞鹰超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-饶娜13720063162,QQ:418843190
【展览工厂】广东达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刘伟13724072259,QQ:343900081
【展览工厂】广东美刻会展服务有限公司-叶栋辉13929534142,QQ:378854381
【展览工厂】广州联威展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-胡木香13380024040,QQ:501531041
【展览工厂】广州正杰广告制作有限公司-唐广准13725108329,QQ:657716352
【展览工厂】成都成华区合力达展览制作工厂-吴明伟13608093492,13880680550,QQ :2885349099,315588015
【展览工厂】青岛展之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-代伟光13708986925,QQ:919216056

法律顾问:李耀恒律师-北京德和衡(广州)律师事务所-手机:13609048253|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( 粤ICP备15063571号-5 )

GMT+8, 2018-12-17 21:33 , Processed in 0.34663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