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 找回密码
 选展文化

林奕全:坐地起价到展台搭建现场来说风凉话不说,还黑我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9-6 15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有段时间没有去锻炼身体了,导致双脚都感觉到很难受。

这不,还没到17点,我就去河边跑步去了。

跑完步回来,差不多就到18点。

刚回到办公室,就看见笑脸哥坐在那里喝茶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我就好奇,问他,说,笑脸哥,你这是咋滴啦?

他说,哎!被气的。

我说,怎么了嘛?是谁惹你了?

他说,是一家展览工厂老板把我给惹的。

我说,能否说说是什么回事吗?

他说,某地有一个展会,跟我合作了好几年的老客户表示他们已经拿了展位参展了,要我们给他们设计展台方案,并负责制作搭建事宜。我心想,这是好事啊!谁知,临近快要进馆了,客户都没有跟我们签合同。在没有方法的情况下,再考虑到当地没有几家展览工厂的情况下,我先找了一家关注了好几年的展览工厂询价了一下。没想到,这家展览工厂老板A老板报价很厚道。而我呢,也觉得A老板的报价在我可以接受范围内,就承诺了这张单子给他们做。

我说,后来呢?

他说,后来A老板说你口头承诺可不行,要签合同。我答应了,就跟A老板签了合同。合同总价是15万,首付要30%,签完合同后我就打款给A老板了。

我说,打款给A老板之后呢?

他说,后来客户虽然跟我们签了合同,但是签单金额并不高。按照这个签单金额,我是没有多少利润赚的。这个时候,有一家同行特装搭建商也接了这个展会的单子,就想着能不能多找几家同行一起拼单。而我呢,考虑了一下,觉得如果拼单更加划算的话,就一起。没想到图纸发过去之后,可以拼单的展览工厂老板B老板的报价更加优惠。为此,我就找A老板商量,看看能不能把合同取消。当然,合同取消,该扣除的违约金还是要扣除,毕竟这是生意嘛!而A老板呢?也很厚道,也同意解除合同,并且要求扣取预付款当中10%来作为违约金。我同意了。同意之后,A老板就把剩余的钱给我退还回来了。本来这个事情,就算结束了,谁知道麻烦才刚刚开始。

我说,为什么你会说麻烦才刚刚开始呢?

他说,决定找拼单那家展览工厂合作了,B老板说现在工期比较紧张,加上又是第一次合作,要求我付款60%。我呢,为了让B老板放心,就同意了这个方案,并且签了合同就付款给B老板了。付款给B老板之后,我们还派人去他们工厂看了一下,谁知道布展现场,既然没有我们展台相关物料。

我说,你们不是去过他们工厂看过了么?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呢?

他说,我们去他们工厂考察的时候,他们说会马上加班制作。而我们看他们也确实有自己的工厂,再加上又是同行推荐而且他们也有订单在他们那里制作,所以也就没有深究太多。后来才知道,B老板是把我们的单子转包给当地的展览工厂了。

我说,转包出去之后,出了问题?

他说,是的。他们转包出去之后,结果人家收了钱不做事。要做事也行,要涨价。从而,也导致了合同无法执行。

我说,都是坑啊!后来这个事情,你是怎么处理了?

他说,看到布展现场没有我们的物料,我就给B老板打电话。而B老板的工厂又不是本地的,从外地过来。他也觉得理亏,就躲了起来,最后还干脆把电话关机了。这个时候,我首先想到的是补救了。通过关系,我找到了当地一个比较出名的人来做中间人发单。没想到这个中间人也是一个老油条,又把我给坑了一下。

我说,怎么会是这样子呢?

他说,你不知道,A老板知道我们的情况之后,怀恨在心,就开始搞鬼。

我说,怎么个搞鬼法子呢?

他说,自从A老板知道我找的B老板玩失踪之后,就开始联合当地几家展览工厂一起坐地起价。你知道坐地起价离谱到什么程度吗?

我说,离谱到什么程度?

他说,从20万涨价到40万。

我说,这是天价呀!

他说,是的。他们的目的,就是想把我往死里逼。而中间人了解情况之后,觉得自己接单价格太低了,也开始找理由来涨价。从而也导致在现场布展的时候,工人干活两个小时,就停工;干活两个小时,就停工。

我说,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呢?

他说,我也是后来才知道,这个中间人是把我的单子外包给其它展览工厂制作。而预付款呢,只给了展览工厂20%。你想想,展览工厂拿了这么点预付款,会卖力干活吗?

我说,这也不能怪展览工厂老板。

他说,现场布展的时候,干活的展览工厂老板并不出面,通过电话我才知道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我说,这个时候,你是怎么处理呢?

他说,后来我又找了一个大人物出面来帮我,事情才搞定了。

我说,怎么搞定的呢?

他说,大人物从中间撮合,最后在展馆里面通宵加班干活,终于搭建好了展台。而我的心中,也大大舒了一口气。

我说,你的客户,他们是怎么说你的呀?

他说,客户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之后,也表示理解。通宵干活的时候,在凌晨三点多的时候,客户还来电话问我进度。我说,能完成任务。最后,我们确实是完成任务了。客户还说,当晚加班通宵干活的工人,他们自费给他们奖励200元一个人。

我说,你的客户还不错。

他说,是的。

我说,接下来,又是什么情况呢?

他说,A老板坐地起价没有凑效,就去布展现场说风凉话,说我们这个展台肯定搭建不起来,等等。后来,我们都做好并交付给客户使用了。这个时候,他就开始在朋友圈和交流群里面黑我们。

我说,黑材料都写了啥?

他说,大意就是说我们不靠谱,要列入黑名单之类的。

我说,既然都协商好了同意解除合同,并且收取了违约金了,还干这个事情。确实是不应该啊!

他说,我也不知道A老板既然敢这样子干,真的是让我大涨见识呀!

我说,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个事情?

他说,过一段时间再说,最近忙死了。

我说,也是。

他说,我既然敢选择了创业,就知道自己将来会面临着各种风险与诋毁。

我说,还是你的心态好,我也坚信以上发生的事情,你会处理得很好的。

他说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若您有故事想分享给林奕全,或者希望林奕全到您的企业去走访,或者希望成为合作伙伴,都可以添加林奕全私人微信:13318821289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7日,肇始于2012年4月的“会展达人俱乐部”。六年来潜心为展会主承办方、主场承建商和特装搭建商之间搭建沟通、合作和共享的桥梁;为展览公司匹配展会资质挂靠、展会押金代缴、展会纠纷协调和推介高性价比的展览工厂;为展览工厂引介信誉佳的展览公司和提供网站建设和代运营服务;为会展院校和会展公司的人才供需提供对接平台。联系人:林奕全,手机/微信:133-1882-1289,电子邮件:2632155149@qq.com

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列表及负责人和联系方式
【主场承建商】大图会展集团(广东)有限公司-罗洁祥13822111722,QQ:20493956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市锦安展览有限公司-郑锦安13600029996,13006888958,QQ:188940637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本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刘万13903009547,QQ:2685441061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大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-梁宝丹13380032735,QQ:1823369033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圆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赵泽辉13694222258,QQ:19690022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旗天展览策划有限公司-钟宝山13570447478,QQ:239317335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乘风展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-王志金18011756695,QQ:510479048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铭皇阁展览工程有限公司-贺进13265975393,QQ:404242906
【特装搭建商】广州全心全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-刘刚13710889552,QQ:103908744
【特装搭建商】深圳市新动力展览设计有限公司-赵丽13560765182,QQ:872676506
【特装搭建商】北京飞鹰超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-饶娜13720063162,QQ:418843190
【展览工厂】广东达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-刘伟13724072259,QQ:343900081
【展览工厂】广东美刻会展服务有限公司-叶栋辉13929534142,QQ:378854381
【展览工厂】广州联威展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-胡木香13380024040,QQ:501531041
【展览工厂】广州正杰广告制作有限公司-唐广准13725108329,QQ:657716352
【展览工厂】成都成华区合力达展览制作工厂-吴明伟13608093492,13880680550,QQ :2885349099,315588015
【展览工厂】青岛展之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-代伟光13708986925,QQ:919216056

法律顾问:李耀恒律师-北京德和衡(广州)律师事务所-手机:13609048253|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( 粤ICP备15063571号-5 )

GMT+8, 2018-12-17 21:30 , Processed in 0.31880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