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 找回密码
 选展文化

林奕全:转型之际,对会展同行的态度得改变一下才行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0-31 11:2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很久没有关注小张的情况了,这不,我就厚着脸皮再添加一下他的微信。说起来,也是当年自己小气。在赌气情况下,把人家给删除了。

至于原因,我先跟你说说吧!

事情,是这样子的。

一开始的时候,我走访各展览公司,专访各展览公司老板。

收费这块呢?

都是免费的。

小张那个时候,也是刚开始创业。对于我的这个举动,他就很支持。而且同行有什么好的做法,他也都是全盘吸收。

考虑到再继续免费下去,也不是方法。毕竟,我也得吃饭。

怎么办?

有了,搞收费的会议活动吧!

一开始的时候,他还捧场一两次。后来,就不捧场了。不捧场的原因,就是认为我邀请的分享嘉宾以及参会嘉宾,大部分他都认识。

故此,他就不想在我这里浪费钱。他还说,我虽然收费才几百块。但,用这几百块钱来请我邀请的分享嘉宾吃饭,比去现场参会学到的东西还要多。

对此,我表示理解。

谁知,他妹妹把我给屏蔽了,让我看不到她的朋友圈。这下,我就很不爽。再加上我被竞争对手打击。不得已的情况下,就开始对外收会费。

没想到,他们一样,还是也没有任何表示。没方法,我就把他们列为黑名单。并把他们的微信,全部删除。

因为我觉得,当年免费做事的时候,也帮过你。现在呢,我希望你们也来帮我一下。没想到,你们既然是这种态度。所以,我觉得还是不往来为好。

他们呢,见我把他们的微信都删除了,都觉得有点奇怪。但是,他们不敢对我说。而是找我身边关系比较不错的朋友,让他们跟我说。

我说,我跟他们,没有什么误会。如果有,就是因为他们不支持我的工作。所以,我不跟他们往来而已。

同行朋友见我这么一说,也就不再说啥。不过,我有一次在外地搞会议活动,是收费的。小张他呢,来了。但是,不给钱。对此,我也没说啥。

后来,在我的公众号里面,他有给我的文章打赏过几次。每次,也都是十块八块的。超过20元的,没有。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回复,说:“谢谢张老板您的打赏。”

这事,本来是翻篇了。毕竟,也有好几年没有联系了。再加上,如果是按照之前,我可能跟他们,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际了。

但是,这次我为什么又自作主张,又厚着脸皮把他的微信给加回来呢?

没错啦,我觉得,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做得那么绝。还有就是,多一个朋友,多一条路。特别是像我现在落魄的情况下,更加不能树敌。

还好,他也很快就通过我添加他为好友的请求。

通过之后,小张就问我。

他说,林总,咱们之间,是不是有误会?

我说,没有。如果有,上次8月8日搞活动,我也不会叫你了。遗憾的是,是你妹妹来参加,而不是你。

他说,上次参会,认识了几家展览工厂,找他们合作了一下。觉得不错,现在也一直都有合作。

我说,怪不得这次众筹买车,有很多展览工厂都助力了,原来原因是在这里。

他说,嗯。

跟小张聊完,开展览工厂的王总就给我留言,说是要搬展览工厂了。这次搬的,比上次面积要大。

我说,这是好事啊!

他说,好是好,压力也大。

我说,创业嘛,跟赌没有什么区别。

他说,是的。

我说,你现在赌的,输赢无非就是钱而已。我呢,输了,可能连命都没有了。

他说,为什么会连命都没有了呢?

我说,因为我明年的计划,就是自驾去看你们。你也知道,自驾路上,什么情况都会有。说不好,在某段路上,我就挂了。

他说,建议你最好还是带一个伴,这样子会安全一些。

其实,我考虑比较多的,也是挑战一下自我吧!就如我把小张的微信添加回来一样,也是考虑到自己转型了,对会展同行的态度,也得有所改变才行。再也不能像之前一样,由着性子去做事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特别说明:A、文章非纪实文学,我不一定是我,你不一定是你,切勿对号入座!B、文章为有偿阅读,单篇1元,包年200元,可日付可年付。
 
在线客服
ҷϢ ҷϢ
手机/微信
13318821289

扫二维码,加我微信

法律顾问:李耀恒律师-北京德和衡(广州)律师事务所-手机:13609048253|广州选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( 粤ICP备15063571号-5 )
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

GMT+8, 2019-11-20 19:26 , Processed in 0.312500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